98-2-17//記事簿// 綜合鳳仙花....吉祥冠....尖玉露...文株蘭....茼蒿....櫻桃蘿蔔....綠莧菜....粉萼鼠尾草....馬鈴薯....玉米們....頭狀雞冠花....綜合鳳仙花發芽率很不錯呢......目前算一算就有19株唷.....播種的種子有我自己之澎湖民宿前收成的紅色鳳仙花與新買的種子....所以到時候應該是紅色的居多....不過到時候位置也差不多要移一移....要不就是要疏苗......已經開始冒出長出葉子了嚕....多肉植物--吉祥冠......新長出來的肉肉葉片~~~慢慢的往外成長中.....要不小型辦公室是自己有買.....我還以為它也是和其他大部分的多肉植物一樣....是直接長出葉子....沒想到居然是最中央尖頭的部位.....首先~~於中央肉肉先長出小刺來....肉肉才慢慢的往外掀開來呢.....很令人驚奇......不過它的刺還蠻尖銳的~~~被扎房屋二胎到還蠻痛的QQ"....多肉植物--尖玉露.....呵呵~~~花苞長了這麼長@@"....不過花苞小小的.....真的很難讓人對它有很大的期待.....YA YA~~~如一珺媽咪所言.....文珠蘭只要往上成長的莖一長出來.....成長的速度就會比之前的還要快速呢訂做禮服.....快了快了~~~茼蒿真的快要開花嚕.....說實在的....真的有點等的有點不耐煩.....為了能親眼看它的花與採收種子.....可是浪費了很大的位置呢((一個寶麗龍))....千萬要成功黑....櫻桃蘿蔔長大嚕......但是最近我又發現好多蝴蝶來票貼我這光顧了......拔掉了好幾十顆的卵.....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我又得忙碌了.....拔到手軟= = ....綠莧菜終於看見小綠葉了......而且似乎聽見我對它們的怨嘆.....狂冒出好多幼苗來呢.....我想能收成二盆滿滿的綠莧菜應該是沒問題.....票貼呵呵....只要蝴蝶別常來就好了....這二株粉萼鼠尾草是目前長最快的.....其他的>"<....有得等了.....不僅難照顧.....而且發芽率真的是極差.....目前數一數根本沒超過10株.....鼠尾草小花海是沒希望了啦.....>"<馬鈴薯長酒店打工出來的葉片全死光光了啦......之後我挖出來看.....種下去的馬鈴薯都濫濫的.....更別說會生出小馬鈴薯來.....而且這葉片是不是看起來很像是因為太潮濕的關係~~所以厭厭的....但我根本沒澆很多水.....但它還是死了.....真難懂.....唯新成屋一慶幸的是....幸好沒生蟲.....我最怕看見生一群很像蛆的小蟲了.....鐺..鐺~~~~我所有的玉米......一整排~排滿滿.....呵呵.....最左最右那二盆......是林大媽分享的``水果玉米``.....其他的都是``超甜玉米``.....頭狀雞冠花發芽嚕租房子......2月11日播種....經過6天....2月17日發芽3株......去年因為播種的太近.....所以只長出細細的一條雞冠花......是經``屋頂上的叢林``的解釋才知道....所以今年不可以再犯一樣的錯誤了.....如果~~沒其他的意外的話啦.....呵呵烤肉食材....加油加油~~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2gfmo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